【知識】有聽過自由基? 萬病之源?

自由基是萬病之源

30多年來,超過30,000篇以上的文獻,提到自由基與細胞損傷的關係,有100種以上的疾病與自由基有關係

而老化也是一種氧化的過程,這是不可避免的,而讓細胞氧化的元兇就是自由基,每個細胞每天受到自由基超過73,000的傷害。

那自由基是什麼?
「自由基」是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,它的活性極強,可與任何物質發生強烈的反應。

正常穩定的化學物質所帶有的電子,都應該是雙數成對的,但當原子或分子含有單數(即不成對)的電子時,那就是自由基。

雖然人體有一套完整的抗氧化系統,可以對抗自由基,但如果體內的自由基過多,超出了身體可以對抗的數量,就會對正常的細胞造成威脅,更有多份研究報告指出,自由基與癌症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老化、中風等,都有密切的關係。

簡單來說:自由基就是細胞製造能量時的副產品。

當然,自由基有好的與壞的,那它是怎麼產生?

外在自由基:抽菸(二手菸,每根菸會產生1萬兆個自由基😱😱😱)、輻射/紫外線/電磁波(日光曝曬/手機/放射線治療等)、環境汙染等

內在自由基:化學藥物濫用、精神狀況(壓力過大/焦慮/鬱悶/急躁/緊張等情緒問題)、不當飲食等(常吃加工食品/油炸/高脂肪食物)

那要怎麼在日常中去保養身體不被這麼多自由基攻擊?

可看這篇類胡蘿蔔素 抗氧化第一要素


如果你對以上內文有興趣的話,可以繼續閱讀其他篇和訂閱我(到我的個人首頁),想了解更多的話,可留言或者留下你的email,我會盡快與您聯絡,謝謝^^

想獲取第一手資訊可直接掃描我的官方Line 或手動加: @960rxoaz
Jess💗我的美好進行式💗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保養】新品 ageLOC MyWave iO - Nu Skin 雲朵曲線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