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養】你的肌膚屬於哪一型? 怎麼判斷自己的肌膚類型?你知道你的膚質嗎

這篇教你如何自我檢測

每個人的膚質大致可分為幾種類型:乾性、油性、混合性、中性和敏感性肌膚(不過也有皮膚科醫師說沒有敏感型膚質的存在,提供參考,這邊就不討論這類型膚質)。

是不是常常看到一堆保養品,感到非常困惑,不知道要選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,有選擇困難症?

教你判斷自己肌膚是哪種類型?


中性皮膚(Normal Skin)
特色是皮膚平滑細膩且有彈性,紅潤有光澤,不易有皺紋,對外界刺激也不敏感,油脂和水分的分泌平衡、毛孔細小,有光澤。而這樣的膚質也常見於發育前的少男少女,以及嬰幼兒身上,恭禧你擁有萬中選一的好膚質

乾性皮膚(Dry Skin)
特色是油脂分泌過少,皮膚乾燥,粗糙、毛孔不明顯,因此面部容易產生細小的皺紋、干紋,尤其在眼角、嘴角處。洗臉後肌膚感覺緊繃不適,需要較長時間才能緩解,對保濕產品需求較大,有化妝時不容易脫妝,眼部周圍的皺紋顯得特別明顯。

油性皮膚(Oily Skin)
特色是皮膚粗厚、毛孔較大、油脂分泌較多,常有油膩感,易生長青春痘,加上老廢角質覆蓋於肌膚的表層,較容易讓臉部沾染髒污、灰塵,造成毛孔堵塞,而產生粉刺、或痘痘情況,在化妝後很快有脫妝現象。

混合性皮膚(Combination Skin)
特色是油性及乾性的混合型,T字區(額頭、鼻子)出油較多,為油性皮膚,毛孔較粗大,油脂分泌多;面部U字區(雙頰和下巴)缺水乾燥,接近乾性皮膚。混合性皮膚一般洗完會有緊繃感,但很快恢復正常,而眼睛周圍及兩頰則是乾性皮膚,這類皮膚約占人類的
80%

在選擇適合自己保養品的第一步就是,把臉洗乾淨!!!

洗臉為什麼那麼重要?

一是促進「代謝」。因為表皮的下層細胞會不斷往上推擠,最後成為最外層的角質層,如果不除去老的上層細胞,表皮就會增厚,造成皮脂腺、汗腺阻塞,產生青春痘

二是促進「新陳」。上層細胞不斷囤積,下層細胞無法再生,就沒有排列整齊的角質層,皮膚看起來粗糙、暗沈。

正確的清潔是美麗的第一步,但你真的會洗臉嗎?

洗臉標準步驟

1.先洗手,先把手的髒污洗乾淨,不至於帶到臉上。

2.挑選適合自己的洗臉乳,將洗面乳揉搓起泡,若不會起泡的洗面乳也要推勻,一方面可以稀釋,不至於讓洗面乳太過刺激皮膚;另一方面推上臉時也比較容易推勻。

3.把洗面乳抹在臉上,容易出油的人,要特別清洗臉部T字部位、鼻翼及下巴。眼角、嘴角原本就因為常使用,容易起細紋,所以洗至這兩處要特別輕柔。

4.用微涼水(不要熱水)清洗乾淨。特別注意髮際、下顎不要殘留洗面乳,洗完後再拍冷水冷卻皮膚。

至於要不要用毛巾,我都是用衛生紙擦乾臉就丟棄,主要是台灣較潮溼,毛巾怕有細菌依附在上面,如果沒有通風良好或者定期清洗的話,容易滋生細菌。

不化妝也要卸髒?

化妝的人還要多一個步驟,就是卸妝,沒有化妝也要卸髒因為現在空氣品質很差,就算沒化妝,還是要加上一道卸髒的手續(所以人類們,記得卸髒囉!)

提供一個用機器洗比雙手洗臉更乾淨的方法,只要2分鐘,給你水嫩肌!可看這篇ageLOC LumiSpa 全球排名第一的居家美容儀器

我沒有會員編號,成為會員很簡單

參考資料:
康健雜誌
Dr. SKIN保健網
其他

如果你對以上內文有興趣的話,可以繼續閱讀其他篇和訂閱我(到我的個人首頁),想了解更多的話,可留言或者留下你的email,我會盡快與您聯絡,謝謝^^

想獲取第一手資訊可直接掃描我的官方Line 或手動加: @960rxoaz
Jess💗我的美好進行式💗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保養】新品 ageLOC MyWave iO - Nu Skin 雲朵曲線機